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构筑群众用药安全防线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销毁过期疫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09:27:15 字体

3月2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计办、区疾控部门在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对辖区2批2类730支过期、失效疫苗进行现场监督销毁。

 

销毁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认真核对报废疫苗的出入库记录、品名、生产厂家、规格、数量、批号、有效期等信息,并做好报废疫苗销毁记录表,由三方签字确认,在指定地点现场监督集中销毁。此次销毁的报废疫苗包括过期和保存温度异常、贮藏条件没达到要求的失效疫苗,现场拆零后再交由执行销毁人员进行专业无害化处理。记录由“三方”和执行销毁人员现场共同签字确认。

 

此次过期、失效疫苗的销毁是疫苗联合监督机制下的执法行动,强化了辖区疫苗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有效防控不合格疫苗流入市场的风险,筑牢用药安全保障防线。

 

稿源:经开区局

通讯员:杨浩伟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