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12:34:13 字体

为加快推动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724日下午,市局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药监局药品经营处张永知副处长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指标进行介绍,各县区药品监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纪瑞要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是世界卫生组织对一个国家疫苗监管机构效率性、系统性、专业性的总体评价。这项工作可谓是国际大考,既是考核我们的工作能力,又是一项政治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完成好此次任务,将疫苗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任务,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疫苗监管水平。二要科学统筹周密安排,按要求、按节点、高质量落实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对标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监管的要求和标准,对每个板块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健全疫苗储存运输、监督检查、接种管理等规章制度,提升疫苗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积极行动,建立健全评估工作机制,开展对辖区内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点的全覆盖检查。

会上省药监局药品经营监管处张永知副处长还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了《江西省疫苗NRA评估市场监督和控制(MC)、监督检查(RI板块实市级工作台账)》,解读工作要求,将各项指标分解,各县区药品监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评估指标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评估以市县两级为评估检查重点,涵盖省、市、县3级市场(药品)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各类接种单位,疫苗研发、生产、储存运输、接种使用、不良事件监测等各个环节,包含9个板块、268个指标。

稿源:药化经营处

通讯员;冯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