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急救中心

访问量:

南昌急救中心隶属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我市城区群众的日常院前医疗急救、突发事件紧急救援、重大会议活动的医疗保障、院间及长途转送等任务,履行全省各类人员和公众的院前急救培训以及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中心职能。位于红谷滩区凤凰洲丰和北大道788号,总用地面积3330㎡,建筑面积2265.41㎡,行政大楼建筑面积1991.69㎡/4层,洗消站建筑面积273.72㎡/2层。行政大楼设有调度指挥中心、江西省院前急救培训教学基地、职能科室等;洗消站设有洗消车位、消杀间及转运值班室等。

2009年冠名为“江西院前急救培训教学基地”,2016年“江西省院前急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我中心。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常委单位、江西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市医院协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获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远程医疗制度”先进典型单位表扬。“5G+智慧急救大脑”项目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院前院内协同救治平台”获江西省03专项及“江西省卫生信息化优秀项目”。

中心设有11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办、通讯调度科、急救科、装备科、财务科、培训科、质控科、后勤保卫科、院后服务科、采购科。在岗人员约300人,专业技术人员占60%。在全市设立了分中心(城南、城北、红谷滩),下设34个急救待命点,实行24小时急救待命值班。

调度指挥中心是由“120”急救医疗调度云平台和无线电调度系统组成。“120”急救医疗调度云平台包含调度指挥系统、院前院内协同救治系统、院前急救电子病历系统、移动支付及电子发票系统、院前急救信息管理系统等。实现了移动支付、出车公里数自动采集、远程调度、机器人调(催)派以及超时监控等功能。

拥有负压型、监护型救护车104辆,车上均配备除颤监护仪、呼吸机等先进抢救医疗设备。在市辖区域内已初步形成了急救半径3-5公里,急救平均反应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基本上能够适应城市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市民日常院前急救的需求。

办公电话:0791-83859062    值班电话:18907099526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