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进贤县民政局“四个一”扎实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访问量:

为全面做好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贤县民政局按照《进贤县“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从2月22日开始,采取“四个一”的方式,组织全县34家养老机构同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一次动员培训。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县34家养老机构对1048名在院老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同时通过横幅、宣传单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养老机构共悬挂横幅52条,发放宣传单800多份。

二是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各养老机构全部制定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对在院老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与火场逃生技能讲解,让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如何正确地自救和逃生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紧急自救能力。

三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各乡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同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各养老机构的消防疏散通道、烟感器、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进行检查,对养老机构的厨房、宿舍、食堂、活动室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采取边查边改的原则,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改,一时难以整改的,拿出计划,限时完成整改。据统计,全县34家养老机构共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8个,目前已整改6个。

四是开展一次专项督导。县民政局定期或不定期对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进行督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排查到位、跟踪到位、监督到位、整改到位。同时民政局结合公办养老机构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重点做好乡镇敬老院的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切实加强敬老院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