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深入县区开展督导

访问量:

围绕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安全和谐环境,10月15日、16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督查组分别赴西湖区、东湖区,对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在西湖区督查

为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10月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赴西湖区对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洪城加油城和中石化跨世纪加油站,检查了企业的安全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应急值班值守、现场消防器材配备以及安全管理台账落实等情况。督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按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日常安全巡查机制,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在东湖区督查

10月16日上午,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左娟带队督导东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在中石油江西南昌森茂加油站、南昌富昌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加油站,督查组对企业的油罐区、配电间、电动车车棚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油罐区停放车辆、卸油口未上锁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落实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在南昌陶氏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南昌白云药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德成制药有限公司,督查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发现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值班。督查组要求相关危化品经营企业和化工制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安全稳定。

此外,按照《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交叉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10月14日下午,东湖区应急局赴西湖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交叉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中石化云飞路加油站、洪城加油城2家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在中石化云飞路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区、卸油区和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详细察看;在洪城加油城,检查组仔细检查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和液位显示仪的有效性、卸油区静电接地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现场向西湖区应急局、加油站进行了反馈。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检查组要求西湖区应急局责令企业对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督促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整治、事故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西湖区、东湖区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