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东湖区道专委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6 19:41:00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下午,东湖区道专委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东湖交警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交通执法东湖大队分管负责同志、九家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湖交警大队通报了6家中高风险运输企业和3家渣土运输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企业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签署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承认书, 按照省道专委部署,要求重点运输企业全力开展"两客一危"驾驶人毛发毒检筛查工作。各企业代表针对自身实际作了表态发言。交通执法东湖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针对自身监管职责范围对重点运输企业分别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监管,积极主动开展隐患"清零",切实提升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风险防控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二要进一步开展联合监管,各监管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横向沟通,对高中风险企业高压态势,及时移交企业违法线索,及时开展调查处置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全面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强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继续做好毒驾检测筛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四要进一步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定期开展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不断巩固安全生产成果。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