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隐患曝光!南昌市开展全省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6 18:41:12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至29日,江西省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检查组对南昌市8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重大危险源辨识不准确、特殊作业管理制度不完善等40余项问题隐患。

9月26日,检查组一行来到江投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线上录入问题隐患管理的情况以及此前专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等重点设施,没有设置紧急切断装(DCS)和安全仪表系统(SIS)。

该企业为成品油存储单位,有9个储罐,共20000立方米;储罐最小1000立方米,最大3000立方米;油品种类为92#、95#汽油及0#柴油,汽、柴油容积分别占10000立方米。经过重大危险辨识,存在重大危险源一个,等级为三级。检查组专家指出石油储备企业设施集中、储量大,一旦发生泄露,没有设置紧急切断装置和安全仪表系统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相关企业和员工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要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南昌石油分公司昌北油库,通过检查发现该企业现场实际平面布置与批复文件不一致的重大隐患,检查组就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向企业进行反馈,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改进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如何做好当前重大危险源专项治理工作,检查组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同时,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来源:局危化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