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30 18:39:38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12月27日至29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工贸科执法人员对安义县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进贤县粉尘涉爆及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12月27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江西中安铝业有限公司、江西新龙丰铝业有限公司、江西晶科铝业有限公司、江西华宇铝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形式,重点检查企业“铝7项”、台账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时未完善、起重吊勾停用时位于人员通行道上且高度不足、高位水箱水位采用人工补水、未设置自动补水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并要求企业尽快把所有隐患整改完毕,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铝7项”等安全设施可靠有效,保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12月29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进贤鸿豪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重点就企业是否存在“转包分包、“四超两改”,违法组织生产、违规储存、非法储存、逃生通道堵塞等问题就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以最高标准把所有隐患整改到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的安全稳定有序。

执法人员还来到南昌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海大饲料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企业“粉6项”、台账管理、动火作业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车间安全警示标识不足、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配置数量不足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和员工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来源:局危化科、工贸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