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东湖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督查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15:52:00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按照东湖区委巡察办统一部署,结合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回头看”督查,11月9日-10日,东湖区安委办采取查阅资料、现场交流、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属地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彭家桥街办和大院街办开展督查,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设置,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整治,推进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回头看”,同时随机对前期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实地了解属地隐患整改情况,督查组对相关属地存在的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查组强调,各属地单位要继续紧绷安全之弦,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履行属地职责,对前期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做好“回头看”复查,对照隐患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上门入户指导教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物品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将安全元素融入社区、广场、商超、服务点等公共场所,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东湖区安委办将对前期梳理的属地及行业监管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进行“回头看”专项督查,特别是针对重点企业、“九小场所”及放心不下的区域,将强化有力举措,落实闭环管理,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为建设“五型政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