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第三督导组督导湾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12:17:36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市第三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航带队,对湾里管理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仪镇、局景城建设办主任王殿富、局安稳办主任祝德奎陪同督导,局景城建设办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各镇、街道,洗药湖管理处负责人在各自点位参加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景城建设办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文件制定、会议部署、专班组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检查考核、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取了30个点位作为实地督导点位,并现场查看了各点位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杨航对湾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摸排要再重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和南昌市“88项”重点工作内容,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通过领导带队、行业牵头、专家指导,集中治理等方式,加大自建房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工作效率,强化工作调度,强化源头管控。要进一步分区划片网格化分解任务责任,以点带面集中发力强化“靶向治理”,举一反三吸取事故经验教训,挂图作战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惠及群众。三是整改要再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逐一销号管理。重点整治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自加层等问题,对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经营性自建房,要针对性落实“一户一策”整改措施,确保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立查立改立知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对于整改不到位、规避检查执法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来源: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