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深入推进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19:11:46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合用场所专项整治,5月31日,市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专班督导组深入高新区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同日,南昌县召开会议对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整治专班督导组

督导组听取了高新区近期合用场所隐患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各单位合用场所工作台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艾溪湖管理处、昌东镇部分合用场所,对各经营场所是否配备灭火器,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开展督导,并对经营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区域开展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源头控制,杜绝产生新的隐患。

督导组认为,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关于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合用场所排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整治力度,对重点区域及周边场所要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严格监管,持续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二是形成督导合力,充分发挥各责任单位的作用,开展走访排查、安全提示、消除隐患等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对各类经营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南昌县

县应急局通报了全县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市领导的相关批示精神;县消防救援大队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市消委办《关于全市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第二次通报》,针对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释疑。

会议强调,合用场所排查整治要加紧加快排查进度、抓实抓牢隐患整改。一要抓好场所排查这个“源头”,应排尽排,全面摸清合用场所底数,不放过一个场所、不漏掉一条隐患。二要抓好督查检查这个“关键环节”,各乡镇专班要下到村(社区)开展督查检查,做到逐个场所过、逐个隐患清。三要抓好隐患整改这个“末端”,坚持隐患整改常态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到隐患闭环管理。

来源:高新区、南昌县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