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医保局关于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要求,根据《江西省医保基金监管存量“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赣医保办函〔2021〕13号)文件精神,2021年4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南昌市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市医保服务中心基金监管负责人、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医保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就此次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具体介绍,并对此次“清零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强调,全市各三级医疗机构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此次清零行动工作中。二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零行动”,认真梳理医保局自组建以来至2020年12月31日经国家飞行检查、市级交叉检查、信访举报、自查自纠发现但未核查完、未处理到位、未执行到位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三个到位”,即:查实问题全部处理到位,违规基金全部追缴到位,查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后,一经发现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存量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公开曝光,并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直接责任。

会后,各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对此次“清零行动”做了深度交流,均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存量问题,做到发现问题随时处理、随时清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