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加速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9 09:55:53 浏览量: 字体

改造后的京山街道京新社区颜值提升

战鼓催征马蹄疾,重大项目建设忙。今年以来,青云谱区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加速推进143个重大重点项目,打造更多的亮点、热点、引爆点。今年二季度,该区总投资33.7亿元的15个产业、民生实事、社会事业项目正铆足干劲全力推动。

二季度新开工11个产业项目

在位于京山街道的荷兰街婚庆艺术文化街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在这个老南昌塑料八厂的原址上,施工人员已经对地面进行了翻新平整,依托老厂房改造而来的婚庆艺术中心和新媒体中心两栋单体建筑主体已经加固,原本斑驳的墙体正在修复,外立面各类异域风情的元素正在加装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面积34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将引进多家国内头部婚庆文化产业公司,打造集文化娱乐、婚礼庆典、婚纱摄影、婚庆策划于一体的婚庆艺术中心,形成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发展,项目计划于2024年5月竣工投产。

在青云谱区二季度新开工的11个产业发展项目中,中航城四期项目将成为洪都新城商业业态新的引爆点。该项目位于新溪桥路以北、溪桥北路以南、博文路以西、规划路以东,占地面积约59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9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给市民带来便捷的生活体验,项目计划竣工时间为2025年6月。

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全国数十个省、市卫健委近千家医疗机构提供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的业内知名头部企业,曼荼罗华中华南业务总部已落户青云谱区。该项目位于城南大道以东、万溪学校以南,总投资额1.5亿元。

“我们拟在青云谱区分批投资,设立华中华南业务总部项目,建设江西省的医疗健康信息化及医疗大数据业务,组建不少于500平方米的江西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本地化研发及运营。项目预计明年5月建成。”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配备不少于10名医疗公共卫生业务专家、不少于100名软件研发及测试人员。研发中心在医疗数据治理、信创融合、医疗隐私计算、电子病历编辑器、电子病历自然语言处理5大方面进行重点专利布局,预计未来5年可产生不少于100项专利。

此外,青云谱区二季度新开工的11个产业发展项目还包括江西省正负极环境综合利用项目、今工科技汽车项目、橙饱餐饮服务管理平台项目等,这些项目正充分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引擎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提升改造老旧小区惠及6820户居民

在青云谱区民生实事项目中,岱山街道、京山街道、徐家坊街道和三家店街道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已经拉开序幕,涉及梨园北社区等19个社区,改造户数约6820户、住宅楼约175栋,总投资额4.8亿元。通过雨污分流、路面硬化、施划停车位、安装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大大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此外,在位于金鹰路以北、南莲路以东、溪桥东路以西新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已于今年5月份开工,学校占地面积约59亩,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2亿元。规划班级数为36个(其中小学24个,初中12个),规划总学位1680个(其中小学1080个,初中600个)。学校建成后将弥补周边教育配套的不足,满足周边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对促进地方教育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项目预计于2024年12月完工。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青云谱区重在求实效。为确保各大项目顺利进行,青云谱区严格落实区级领导挂点重点项目制度,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及时调度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我们成立了重点项目督查工作专班,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跟进,全方位做好项目牵头、协调、督查和推进工作,发现进度滞后的项目第一时间介入,协调多部门通力合作,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达产达效。”青云谱区重点项目中心副主任陈锦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