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疏影路、幸福路主体已完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6-06 09:21:05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获悉,南昌经开区疏影路(建业大道-纵二路)与幸福路(幸福水渠-北山路)相继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通车条件,待竣工验收完成后将开放交通。

6月3日上午10时,记者驱车来到疏影路(建业大道-纵二路)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的沥青道路,道路两旁新栽种的绿化树整齐排列,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行道树养护工作。

据了解,疏影路(建业大道-纵二路)北起建业大道,南至纵二路,长380米、宽20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千米/小时,双向两车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及交通设施等工程。

“项目于2022年11月初开工建设,今年5月中旬完工,实际建设工期7个月,完成了面层沥青摊铺、人行道和路沿石施工、道路交通标线划定、路灯、交通信号灯安装等主要工作。”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霖向记者介绍,目前,该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组织竣工验收。

据介绍,疏影路(建业大道-纵二路)作为赣江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的主要出入口道路,通车后将满足学校出行需求,增大建业大道以南片区路网密度,优化周边交通,为周边学生上学提供便利。

随后,记者来到幸福路(幸福水渠-北山路)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该路段主体路面已完成沥青摊铺、人行道、绿化带、路灯等附属工程与交安工程的施工。目前,该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准备最终验收工作。

据悉,幸福路(幸福水渠-北山路)南起北山路,北止幸福水渠,道路总长度约402米,道路建设宽度15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千米/小时,双向两车道。该项目于2022年7月初开工建设,2023年5月底完工,实际建设工期10个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及交通设施等工程,总投资约650万元。

项目完工后将满足双港安置房、白水湖学校等周边地块交通出行需要,推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以前,这是一条土路,刮风天尘土飞扬,雨天时候更是出行不便,总需要绕行。”双港新村居民王一辉说,“修车后,我可以直接骑车走这条路,确实方便很多。”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聚焦城市高品质建设,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这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经开区路网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群众的出行体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