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湾里举行41场招聘活动提供82486个就业岗位

新增发放贷款1110万元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6:17 浏览量: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坚持把“争分夺秒拼经济”和“争分夺秒拼人才”结合起来,紧扣群众就业服务需求,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政策引导作用,提升人才平台载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细化改善就业服务,以有力措施切实稳住群众就业增收“基本盘”。

“云”端先行促就业

“这种网上先公布招聘会企业信息,求职者按需参会的方式真的很方便!”近日,南昌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胡华林在“南昌大学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看到招聘信息,筛选好企业并经线上初步沟通后,在招聘会现场直奔适配岗位投递简历、达成就业意向,“现在我已经和中交一航局初步签订协议,他们提供的岗位是商务预算岗。” 胡华林说。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创新“云端发布+现场招聘”组合形式助力稳就业和引人才,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就业指导“不停歇”、人才引进“不打烊”。

“我们会在招聘活动前期,聚焦活动主要面向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对象,精准对接企业岗位需求库,以‘岗位云预告’‘线上双选会’等方式提前预热。”湾里管理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泽文表示,这样一来,不仅有利于求职者进行纵向和横向比较,更快找到适合自身定位的岗位,降低搜寻和试错成本,同时通过提前信息互通,可以让企业能够直接触达广大劳动者,供需双方直接对接,提高匹配效率。

春风送岗稳就业

“招聘会岗位多,而且都很适合,试了好多家,最后找到了这份待遇不错又离家近的工作。”已在龙城物业湾里分公司就职秩序部管家岗位的胡燕燕笑容满面地说。

通过交流,记者了解到,胡燕燕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无法照顾小孩,而前段时间在湾里买了房,就想着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正巧当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湾里管理局要在磨盘山公园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必须试试,经现场交流、报名和面试,她已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抢抓春招窗口期,通过就业摸底数据平台、对接南昌“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和网格化实地摸排,精准掌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招工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送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镇村“赶集日”招聘、“春暖农民工”以及“百场校招”等一系列密集招聘活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有效搭建就业桥梁。据统计,目前已开展招聘活动41场,提供就业岗位82486个。

金融支持扩就业

为进一步带动就业、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湾里管理局聚焦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通过“不拐弯”政策宣传、“就近办”政策服务以及“社银一体化”服务新模式等,将“经营主体找补贴”转变为“创业贷款补贴找企业”,切实给予经营主体最大限额的资金支持。

2020年9月,徐海涛在湾里管理局开办了明珠电动车行,因疫情影响,一直选择求稳经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计划扩大店铺经营的他,遇上了资金周转问题。

今年3月29日,在湾里管理局营商“店小二”的主动服务下,徐海涛申请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且有了每季度2600元的贴息政策,一年贷款期限下来能减少利息一万多元。“点赞好政策、好服务,这下不仅有了经营资金,利息也减少了,创业的劲头更足了。”徐海涛笑着说。

今年,像徐海涛一样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共有54人。目前,湾里管理局已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10万元,直接扶持54人,带动就业143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