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高新区精准帮扶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9:44 浏览量: 字体

一直以来,南昌高新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积极整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昌东镇人社所等多方平台资源,为其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积极组织“送岗位”“送课程”“送政策”等活动,重点面向退役军人、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开展专项招聘会、政策宣讲会,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并做好岗位介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帮助他们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现在政策真好!不仅让我贷到了款,而且还不要利息。”个体户郭红波高兴地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在南昌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申请到了20万元贷款,解决了超市经营资金短缺难题。

2009年,郭红波退役回到家乡南昌高新区,创办了“洪波批发超市”,靠着平价销售策略,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今年,郭红波计划扩大经营范围,却因资金问题犯了难。

南昌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与区退役军人接洽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郭红波取得联系并上门服务,为其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贷款政策。郭红波听后欣喜不已,当下便提交了贷款申请。不到2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贷款审批流程,享受到了20万元创业资金的免息扶持。

近年来,南昌高新区秉承普惠加优待原则,为退役军人、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加大对此类重点人群创业的扶持力度,实行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最高可申请20万元。截至目前,南昌高新区今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笔398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千余人,切实减轻了创业者资金压力,鼓励了更多人员参与创业、扩大就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