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开展剧本娱乐专项整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3:47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辖区剧本娱乐经营市场环境,今年以来,青云谱区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全面纳入监管视线,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剧本娱乐管理。

为做好行业监管,青云谱区由文化部门牵头,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全区剧本娱乐场所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通过企业公示信息系统等搜索引擎,对辖区经营范围含有剧本娱乐的场所进行摸底核查,确保不漏一家。同时,统筹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各剧本娱乐场所的备案情况、剧本内容、场景设置、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在内容监管方面,严格督促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对剧本、脚本等内容进行定期自审,确保内容合法合规。并统一制作张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以及寒暑假期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提示牌,且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