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今年以来完成106处围墙围挡整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6:36 浏览量: 字体

围墙围挡既是城市的一道“安全墙”,也是城市美好形象展现的“微型窗”。青云谱区凭借“双线巡查”,依据“双围”信息库,狠抓围墙围挡“拆”“改”,落实长效管理举措,今年以来,该区完成了106处围墙围挡整治任务。1月至5月份,该项工作考核青云谱区成绩位列全市第一。

青云谱区依托“12345+掌上城管”线上平台作用,畅通“双围”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建立“业主自查、属地巡查、城管督查”的线下巡查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留“盲区”。此外,创新“双围”分级建档办法,对全区所有巡查的围墙围挡采取“实时编号”和“缓急标色”,目前已经建立了全市首个“双围”动态信息数据库。

“双围”整治手段最终要落实到“拆”和“改”二字。在“拆”的过程中,对不符合规范的,青云谱区采取“零容忍”,坚决拆除到位;对影响出行、影响商户经营的围墙围挡,全部拆除到位;对企事业单位围墙坚决拆除,还绿于民,让居民共享美景。在“改”上下功夫,设置了一批装配式垂直绿化围挡,将部分闲置土地围挡改造成便民停车场、绿地、广场等,惠民利民。

为实现长效管理,青云谱区建立了“督办+考评”的管理机制,实行定期巡查,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并将考核情况同步纳入城市管理精细化考核,以考促改、以考促进、以考促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