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及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1 16:49:51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上午,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及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出席。

袁一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及老干部工作聚焦“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组织工作有质有量、亮点纷呈,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培根铸魂,统战工作有为有效、凝心聚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了强大合力。

就做好2023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袁一旦强调:

组织工作要赋能强基、招贤聚才,激发争分夺秒拼经济的战斗力

要在基层党建上出“新”。要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探索“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工程,加快形成“15分钟党群服务圈”,持续擦亮“青山湖党建”这个闪亮品牌。

要在选育管用上出“效”。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树牢担当实干导向,持续打通干部“能上能下”的通道,用好用活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构建更加科学紧密的层级考核体系。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要加强干部培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要在招才引智上出“彩”。要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真正把“第一资源”转化为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打好人才引育“组合拳”,引进培育一批重点产业人才。要营造用才留才“好环境”,以优质高效服务及政策红利吸引留住人才。要妥善解决人才的“关键事”,不断增强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宣传工作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凝聚争分夺秒拼经济的正能量

要坚定理论学习“主心骨”。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让理论学习成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吸引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宣讲“活”起来。

要唱响新闻宣传“主旋律”。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心策划重大主题报道、典型报道、成就报道,全方位宣传我区“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举措和成效,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聚人气、旺商气、鼓士气、树正气。要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要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文化舆论格局。

要打好文化舆论“主动仗”。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提升斗争本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更具竞争力、创造力、影响力的文化强区。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让文明时尚新风成为植根于心的内在素养。

统战工作要同心同行、汇智聚力,画好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同心圆

要突出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凝聚团结奋斗合力。要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足用好商会、联谊会等各类平台,加强与工商界人士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络交往,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把防范化解风险的压力传导到基层的“神经末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建立城市非法宗教活动联防共治协作机制,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袁一旦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青山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要始终把做好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政治上真诚尊重,精神上真情关怀,生活上真心帮助,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为青山湖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及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及老干部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