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助企发展出实招

真金白银支持 创新融资模式 线上线下引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1 09:11:42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通过“真金白银”助发展、“量身定制”融资模式、“助企招工”解难题等举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便民惠企助发展

“你有一笔惠企资金已入账,请注意查收”!近日,南昌启晟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收到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2542732.5元。在多个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全程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资金的拨付。

“惠企通”是全省统建、多级联动、统一架构的惠企网上平台,为全省企业用户提供多端统一的服务入口、权威精准的政策信息推送、高效便捷的政策兑现,可以让各级政府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达企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南昌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加大推广力度,全面推进“惠企通”平台安装注册工作,让惠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确保“惠企通”平台发挥更大实效,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涉惠企业务的12个部门均通过省‘惠企通’平台开通了惠企资金网上兑现通道,此外我们也在中心设置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配备专职代办人员,汇总并公开各层级各部门惠企政策160项,进一步助力企业‘多办事,少跑腿’。”南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陶成表示,截至3月15日,南昌经开区通过“惠企通”平台共为556家企业完成了惠企支付,已通过平台累计兑现惠企资金1.93201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破解企业融资难

“自创立至今,我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微企业逐步成长为‘专精特新’领域的先行者,这8年时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南昌经开区相关部门对我们的重视和帮扶,让我们在前行路上乘风破浪。”近日,江西斯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利介绍自己创业历程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江西斯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用户提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及弱电智能化技术集成、服务的企业,主营业务是围绕管道交通、水利水务领域提供软件产品和服务。企业先后获得2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20项软件著作权,并在2022年入选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们是高新科技企业,去年公司实验室引进了新设备和技术人才,研发创新遭遇资金瓶颈,这个时候区里特派员上门询问情况,我们把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黄振利说,特派员在了解情况后协调相关金融机构,认为企业符合南昌经开区全国首创授信模式——“应收账款池质押”,通过流程后给予了企业“应收账款池质押”融资100多万元的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真是一场金融及时雨,今年我们已经与几个国内外客户签订合作框架,预计今年营收可达到50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2%。”

“目前,我区不少企业与银行机构达成应收账款资产池融资意向。其中,赣州银行赣江新区支行已为我区斯源科技、傲农生物科技、赣腾智能新材3家中小微企业成功发放贷款1000万余元。”南昌经开区财政金融局金融国资科工作人员周小灵表示,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全力推动应收账款池质押融资试点工作,推动完善信用管理体系,提升应收账款质量,提高应收账款池质押比例,促进形成“征信服务体系、信用咨询服务体系、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和应收账款池融资体系”四位一体、良性互动机制的新发展格局。

送工入企拼经济

当下,正是南昌经开区企业招工用工,为新一轮发展抢占先机的关键时期。该区加强企业用工监测,提前谋划,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门口,招聘人员一边忙着录入信息,另一边前来应聘的人员已经排成了长龙。 

“我们招工量比较大,除了在公司门口招聘,我们招聘团队也在积极与南昌高校沟通合作。此外,南昌经开区也在为我们搭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以及走出去等模式,为我们解决用工难问题。”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文宣主管邓亚威说。

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共开展招聘活动32场,其中线上招聘会20场,线下招聘会12场。

与此同时,该区还瞄准省内外劳动力市场,组织辖区内20家企业前往赣州市赣南科技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包含采购经理、软件工程师等高质量岗位1000余个,吸引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参与活动,收到简历673份,达成意向人数368人。3月16日至18日,南昌经开区组织区内14家企业前往河南省郑州大学、河南工学院开展招聘活动,以“百场校招”活动为主要发力点,有效解决园区企业招工用工、招才引智难题,推进企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南昌经开区共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100余人。

面对企业的急难愁盼,南昌经开区以实际举措为企业送来“及时雨”。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贴心的服务,切实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在发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