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积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投入真金白银补贴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3 09:05:44 浏览量: 字体

节能、环保、经济、智能化程度高……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新能源汽车日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2020年,2.03亿元;2021年,13.11亿元;2022年,20.82亿元……翻开近年来新建区新能源汽车限上企业零售额成绩单,数字递增的背后,印证着该区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

“2020年入驻至今,我们中心由最初从事单一销售的5名员工,发展成为如今的60余名员工,业务范围包括门店展示、销售交付、售后服务等,辐射力显著增强,业务覆盖面越来越广。”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新建经开区的南昌恒望特斯拉中心,服务经理刘希春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新建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深挖区域资源,推动当地新能源应用发展。2020年7月,新建区引进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并且设立特斯拉全资的独立法人公司,也是江西唯一的独立法人公司。“特斯拉能得到长足发展,与新建区政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提供优质土壤密不可分。”刘希春感慨道。

恒望汽车城位于新建经开区320国道旁,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4号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新建区将恒望汽车城作为新能源汽车销售重点扶持市场,实现了工商、税务、公安、交管、银行、保险等职能部门入驻,真正打造“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公,为商户提供便利的经营环境,为消费者提供轻松的购物环境。

企业有需求,新建见担当。南昌恒望特斯拉中心位于新建经开区新兴西大道,该条道路紧邻320国道,过往车辆较多,道路承载负荷大,路基损毁情况严重。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新建经开区管委会立即与有关部门协调,摊铺沥青对道路进行修复,改善通行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新建区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继2023年春节期间实施了260万元的汽车(新能源)补贴,给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添了一把火之后,计划再投入200万元对购置汽车(新能源)进行补贴,为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22年,南昌恒望特斯拉中心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在全市多个汽车零售类目中排名第一。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在新建的业务规模,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十四五’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更好更快地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刘希春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