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获评全国“数字智慧园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30 09:21:46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对2021-2022年度“数字智慧园区”进行授牌。其中,南昌经开区成功获评,为我市唯一上榜县(区)。

据了解,该奖项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设立,旨在引导各开发区、园区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为目标,积极把握和利用好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记者了解到,南昌经开区通过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培养、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去年,经开区高效实施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行动,推动年营收3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自建或共建研发机构全覆盖。同时全面深化政校企合作,并分梯次建设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259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35家,拥有各级各类研发中心180多家。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紧扣“2+4”产业布局,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务服务、数字城市治理,让数字经济成为撬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持续强化数字化发展思维,深挖数字经济潜力,加快打造企业智慧应用标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