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西湖区有力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3:58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只见吊臂来回挥舞,钢筋焊接焊花四溅,工程车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紧作业。

“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整体封顶后,项目主体的内墙砌筑粉刷已基本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进行外墙装饰及地下室顶板回填,并同步完成水电及门窗安装等工程,综合附属楼预计今年10月完工,整个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工。”谈起项目建设进度,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基建办负责人阳卫红掩不住兴奋,他告诉记者,不久前,通过专班人员现场协调人手不够的问题后,施工现场的工人顺利增至数百名,按照木工、泥工等51个班组同时进行作业,项目已进入建设快车道。

据悉,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将原有的建筑主体改造成门诊综合楼、医技楼、1号住院部、新建连廊和地下室等,并建设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成后将新增床位716张,总病床数规模近千张,着力加快西湖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的卫生服务体系,同时,发挥其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极大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

今年以来,西湖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完善“整体谋划、贯通条块、紧密协同”的投资专班运行模式,构建了更加科学系统的全周期服务机制,组建重大项目建设7个专班,建立起项目滚动接续储备机制,成立分规模、分领域、分业态的重大项目库,形成全方位服务、全流程管理、全过程督查机制。

“今年,全区新建项目96个,年度投资总额超88亿元。为扎实推动全区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我们健全了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访千企’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西湖区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段珂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