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今年以来新增经营主体8739户

同比增长98.07%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2:51 浏览量: 字体

经营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经营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青山湖区高度重视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今年以来聚焦企业发展“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助万企”活动,入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持续擦亮“青闪办”营商环境品牌,有力激发经营主体发展动力活力,促进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共新登记经营主体8739户,同比增长98.07%,其中企业1158户、个体户7581户,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

开展“千名干部助万企”活动 问需解难促进发展

“有困难就找社区干部。”说起企业遇到的问题,南昌银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振对京东镇南洋花园社区开展的“千名干部助万企”服务连连夸赞。原来,作为一家小微企业,该公司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但又缺少有效抵押担保物,企业发展遇到“瓶颈”。

南洋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报告,快速建立起由财政部门、银行、街道组成的金融服务联络站,为企业“问诊把脉”。在社区书记张丹的“牵线搭桥”下,青山湖区财政部门积极帮助该公司解决融资难题,全程协助企业申报“财园信贷通”,成功帮助企业获得300万元贷款支持,让财政金融扶持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帮扶到企业。

“去年,京东镇重点引进了美的智慧家居区域总部、新能源汽车智能Park等7个重大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5亿元。力争7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3月底前全面开工,2个省级重大重点项目按照计划开工投产。”京东镇党委书记陈娟介绍,今年以来,京东镇以“千名干部助万企”为抓手,对辖区内企业、项目开展“一对一”包干服务,主动上门提供“面对面”指导,精准掌握核心痛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项目发展,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联系、项目服务联动机制。

京东镇“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企业,是青山湖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助万企”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青山湖区通过“扫楼扫街”全面摸清家底,盘清招商载体,积极主动对接产业项目,会同相关单位主动走访企业,宣传省、市、区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积极兑现企业产业项目奖补资金;为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牵线搭桥”,组织开展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广泛宣传青山湖区人才政策,为企业招揽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同时,致力于行政审批改革,建立无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热线” 优化服务提质增效

“事情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不仅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好,营商环境真不错。我们公司今年还打算在青山湖区新开8家店,做好实体经济。”近日,南昌市绿滋肴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成致电青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热线”时说。

原来,刘成在办理分公司注册时遇到了困难,不得不向“办不成事反映热线”求助。热线办事专员何春林接到反映后,一方面详细介绍了网上提交企业设立分公司所需的具体材料和办理流程,另一方面调度大厅综合窗口受理员和该区市监局后台审核员加快审批。不到半小时,南昌市绿滋肴贸易有限公司庙街店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其实,青山湖区政数局去年就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今年又进行升级,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热线”,实现线下专人专窗、线上专线专人受理,大厅负责人综合协调,建立“横向、纵向、内外”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受理办结问题83个,“办不成事反映热线”接听办结问题16个,办结率均为100%。

“从企业开办到落地运行全流程跟踪,着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青山湖区政数局局长汪懿表示,今年以来,青山湖区持续优化行政服务体验,完善了线上线下“办不成事”反映、帮办、整改闭环联动机制,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让企业群众在青山湖区办事不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