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经开区:项目生产马力足 产业发展不断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2:52 浏览量: 字体

抢时间,赶进度;抓生产、忙订单……连日来,南昌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重点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工人们加班加点忙建设、赶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1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南昌经开区的市重大重点项目——江西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旋挖机等设备连轴转,渣土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分散在不同作业区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临水、临电、施工便道及土方外运等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地基开挖等工作。”江西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新华向记者介绍,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共有十多台机械设备、5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项目一线,确保2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能在今年6月份交付并投入使用。

据悉,江西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21944.6平方米。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约1.3亿套,年产值可达25亿元。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轰鸣,工人和运载车辆来回穿梭,各道工序衔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目前,申立二期项目新增加12条产线,并已全面建成投产,整体生产情况很稳定,预计全年产值能达到2亿元。”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建彪介绍道,春节期间,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有近百名员工留在生产岗位上,确保产业发展不断链、配合协作不中断,链条上的订单交付如期完成。

辛旭东是湖北荆州人,负责开料和焊管工作,这个春节他没有回家过年。他说:“现在是生产旺季,公司的订单也比较多,我们得加把劲,如期交付这些订单。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公司发了‘新年礼包’,还和同事们一起吃了年夜饭,也是一个特别的春节。”

据了解,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是南昌市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作为海立电器生产空调压缩机配件的核心供应商,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冰箱、空调、汽车配件等提供钣金冲压件、焊接件及机械加工、弹簧等配套服务。

为强攻项目建设,助力企业生产,南昌经开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资金补贴等形式,积极出台支持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有关政策,并安排特派员下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宣传惠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物资储备、生产生活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此外,南昌经开区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和流程,充分发挥项目在线审批和监管的信息化平台作用,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确保在“春节”期间项目审批“不打烊”,服务“不停摆”,开足马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在江西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放线操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