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西湖区:融合文旅活动 释放消费活力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0:39 浏览量: 字体

餐饮店门口,等待叫号的食客排起长队;大小超市里,消费者们推起购物车采买年货;各大商圈内,市民们纷纷打卡各种应景生肖兔……春节长假期间,西湖区各重点商圈、购物中心喜气洋洋,人头攒动,消费市场暖意渐起,氤氲城市的“烟火气”正不断释放经济新活力。

走进西湖区中山路天虹百货,商场内处处充满新春元素,市民们一边消费购物“买买买”,一边参与商场推出的“兔”乐新春市集、兔年主题快闪巡游,沉浸式体验到节日氛围。

“来来来,站中间跟小兔子合个影。”大年初六,趁着假期最后一日,市民周琦带着家人走上街头,给孩子们拍下一张张充满新年氛围的合照。“往年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一家老小选择在南昌团聚。”周琦告诉记者,市区各大商场节日氛围浓厚,不仅有丰富的民俗活动,还有不少促销活动。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一般,春节假期里,西湖区消费市场格外火热。“为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推动消费全面复苏,春节期间该区开展了迎新春百货消费节、万寿宫新春花市消费促销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补贴、让利等形式,共发放消费促销券220万元。截至1月28日,共发放消费券11776张,拉动消费超亿元。”西湖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淑平表示,春节期间该区各商贸综合购物中心还纷纷推出促销主题活动,助力市民开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其中,南昌天虹商场春节期间客流量累计257万人次,累计销售额9944.15万元。

春节期间,以“金塔焕新·潮玩庙会”为主题的第19届绳金塔庙会暨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开街盛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早就听说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要开街,这一趟不虚此行!”市民余想说道。据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庙会为疫情后开街的首场活动,街区通过文旅商贸紧密协作模式,既有商贸消费主题的餐饮购物盛宴,又有文旅主题的互动体验式新型消费业态,通过赏美景、看好戏、品美食、购好物等文旅融合活动,引领消费新活力。

夜晚,美食的香味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上空氤氲盘旋,吸引不少食客排队用餐。“这几天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非常热闹,不仅有充满年味儿的年俗表演,冒着热气的“餐馆”纷纷排起了长队,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这些天,家住红谷滩区的熊亮伟常常与外地返乡的亲戚们来此“觅食”。据统计,春节期间,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日均客流11.17万人次,增幅133%,日均销售额144.25万元 ,增幅57.5%。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