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办会办节办展 激活消费市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2:06 浏览量: 字体

兔年春节假期,新建区多个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记者从新建区文广新旅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区累计接待游客154.61万人次,同比增长38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20%。

新年登高祈福,是很多市民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在怪石岭景区,人们沿着“小长城”竞相登高。除了登高祈福外,怪石岭景区还推出了新春游园活动,红色的灯笼对联、丰收的果蔬粮食、乖巧可爱的小动物……颇具创意的景观设计让游客们倍感喜庆温暖,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带着家人过来放松休闲,感觉这里的气氛非常好,景区布置也非常漂亮,希望自己的事业也像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市民罗紫琪高兴地说。

怪石岭景区营销经理袁伟康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景区的客流量相比去年明显回升,特别是正月初三以来,每天都有两三千人前来景区。为了分流白天的客流,景区还推出了夜间灯光秀,给游客更加丰富的出游体验。

春节期间,西山万寿宫首届新春灯笼庙会热闹非凡,集镇街道上张灯结彩,游人如织,喜气洋洋。游客们来到这里逛庙会、赏花灯、品美食,体验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今年回家过年,感觉新春庙会特别有年味。”西山镇居民周爱菊说。据了解,此次西山万寿宫庙会从1月15日(农历小年)开始,持续到2月5日(正月十五)。活动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节目丰富多彩,让游客们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满满的“烟火气”。

“举办此次新春灯笼庙会,主要是为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营造喜庆、祥和、热闹的春节氛围。”西山镇干部金祖辉表示,下一步将瞄准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目标,着力打造“人文西山、特色西山、幸福西山”。

据了解,新建区各大旅游景区精心筹备,推出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活动和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春节假期,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接待游客7.15万人次,旅游收入170.18万元,同比增长211.86%;怪石岭景区接待游客8875人次,旅游收入87.86万元,同比增长42%;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接待游客2367人次,同比增长13%……该区旅游市场呈现接待人数稳中有升、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的喜人态势。

接下来新建区将加快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助力旅游行业加快复苏。“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办会、办节、办展’的形式,比如庙会、消费节、非遗进景区等活动,以及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提升文旅消费活力,加快推进文旅事业发展。”新建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盛明义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