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优化服务不止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5 09:56:29 浏览量: 字体

企业提速生产、产业结构升级、项目建设加速、营商服务优化……新春伊始,新建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企业开启新春“赶工”模式

射胶、冷却、开模,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139.9秒生产12个PPR配件的异径套;拉丝、绞线、铠装,江西省越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4条电力电缆生产线春节不停工抢出5000余万元的产品;经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皮卡、轻卡、SUV等型号的汽车从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发往全国各地……新建区1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启新春“赶工”模式,铆足干劲忙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

在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械臂来回挥舞,自动机器人往来穿梭运送物料,一辆辆汽车完成装配后下线驶出车间。2023年,该公司预计整车销售5.1万台,一季度销售整车9600台,一月已完成2000余台的生产任务。

与汽车产业同样忙碌的还有电气机械与器材制造业。江西省越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电线电缆高新技术专业性企业,获评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目前,该公司已有1亿多元的订单,预计一季度产值将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30%。2月、3月是行业产销旺季,为了抓生产、抢进度,该公司21条电力电缆生产线高效运转,开启“三班倒”24小时不停转生产模式,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随着建材行业逐步回暖,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订单纷至沓来。为满足全省的市场需求、按时交付优质产品,该公司将增加10台各种型号配件机台。据介绍,该公司预计一季度产值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0%。目前,该公司已开启108条生产线,全力拼搏一季度。

大力推进工业经济“进位赶超”

对标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建区持续深化改革,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昨日,记者在位于新建经开区的江西中铁装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对“榕兴号”盾构机进行液压作业。经过组装调试,它将被运往福建,用于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第一标段福州火车站-东门站的盾构区间。作为第一批入驻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的新型企业,江西中铁装备有限公司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开拓新市场。目前,该公司6台套盾构机正在加紧生产调试。在服务南昌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与矿山等行业沟通,为矿山巷道、抽水蓄能等领域的企业量身打造专用设备,助力江西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打响“大国重器,南昌制造”品牌。

通过帮助江西中铁装备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挖掘自身资源潜力,新建区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筑牢工业经济进位赶超发展新基础,打造消费新热点,推进产业发展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1月12日,新建区举行2023年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农文旅高端休闲服务产业等25个项目,投资总额约354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昨日,记者来到总投资5亿元的壕门电子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酣,到处可见工人们绑钢筋、倒混凝土的忙碌身影。“目前我们的五大班组已全部齐全,一号厂房基地完工,目前正在开挖二号厂房,三号四号厂房过几天也可开挖。项目原计划夏季封顶,但我们以‘白+黑’模式全力施工,预计工期将比原计划缩短2个月。”壕门电子生产基地现场工作负责人邬裕清说。

在标洪挺柱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建成后以汽车配件生产为主要业务,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年纳税约900万元。“春节过后,工人们迅速进入状态,我们现在正在完成厂房的钢结构、外水泥,以及地面雨水处理预埋管作业,预计3月交付,4月投产。”江西标洪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龚卫保表示,“政府工作人员定期来项目现场问需解难,我们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项目想跑出速度,服务要跟上脚步。“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每周一碰头、半月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的难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成效。”新建区营商服务中心主任陈丽告诉记者。为抓紧抓准抓实经济工作,新建区高位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生产经营一线,集中开展“周末亲清行”常态化联系帮扶企业活动,解决各行业领域实际困难,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高效率,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投资环境,推动各投资方不断拓展与新建的合作领域和空间,让营商环境“软实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