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高新区助力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持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9:33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1月,华维设计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北交所成立以来,南昌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创新型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持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目前,全区1家企业已在北交所上市(华维设计);6家重点企业拟申报北交所;17家实现“新三板”挂牌;182家企业在“新四板”挂牌展示,其中2家在“专精特新板”挂牌;25家进入拟在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库,营造了“入库一批、股改一批、报辅一批、申报一批”的上市浓厚氛围,形成了“储备丰富、良性发展、动态调整”的北交所上市企业梯队。

南昌高新区对企业上市工作高度重视,将上市工作纳入管委会定期调度事项,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建立了工作专班,为企业挂牌上市提供组织保证,对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政策优先享受、生产要素优先安排、问题优先解决”的原则,密切跟进重点拟上市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推进措施与建议,帮助企业破冰发展,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南昌高新区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深耕金融创新,不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修订出台了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企业在北交所上市与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享受同等待遇,围绕企业从股改、报辅、申报材料的上市全过程,分阶段给予奖励支持,并及时兑现。企业在南昌高新区实现上市可获得区级奖励资金2000万元,同时南昌高新区及时帮助企业申请省、市奖励资金。

北交所主要偏向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此,一方面,南昌高新区走出去,挑选区内拟在北交所上市重点企业,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平均每周安排一次,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协调解决企业碰到的问题。北交所成立以来,高新区组织走访重点企业50余次;另一方面,南昌高新区请进来,采取“券商+机构+投资基金”模式开展了一系列讲座和培训活动,邀请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专家为企业授课,现场问诊把脉,量体裁衣提供服务方案,开展常态化路演活动。

下一步,南昌高新区将继续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围绕全区重点产业链建设,筛选发掘龙头骨干和“专精特新”企业资源,充实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常态化开展辅导培训活动,不断激发企业谋求上市内生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