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2022年度绩效考核综合述职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3 12:55:13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主持召开小蓝经开区2022年度绩效考核综合述职大会,全面盘点和分析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同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的氛围,树牢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柯雪琴,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碧、涂莉华、葛苗,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川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区属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述职后,陈翔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领导以上率下,部门积极履职,干部兢兢业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以今天的年度述职为全新的起点,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就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陈翔强调,要以战略的眼光找准目标“定位”。要主动把小蓝经开区放眼全国、站位全省、置身全市、立足自身来进行对标,以“四维角度”来审视小蓝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全面理清思路、明晰方向。放眼全国来看,综合考评必须进位赶超。站位全省来看,综合实力必须不断提升。置身全市来看,支点效应必须持续凸显。立足自身来看,短板不足必须全面补齐。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理念,在开发区竞争比拼中奋起直追,实现进位赶超。

要以担当的作为推动发展“进位”。要争当项目推进的“干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快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列出计划安排,明确挂点领导、责任部门、时间节点等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争当招商引资的“猛将”。以“开放提升”为目标,紧扣产业发展趋势和梯度转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定位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定位、定向、定点招商,着力引进和储备一批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大的产业项目。要争当攻坚克难的“闯将”。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困难和问题面前要当先锋、做表率,努力用自己的“实干指数”和“辛苦指数”,换取小蓝的“发展指数”和“跨越指数”。

要以过硬的本领确保履职“到位”。要善于在理论中学。面对当前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产业和规划建设、园区管理、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业务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自觉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岗位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知识与才干。要善于在实践中学。立足自身岗位,坚持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在工作中成长成才,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努力争做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好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房屋征收、信访稳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县区干部的交流培养力度,拓展干部交流学习渠道,促进广大干部在干事中不断成长。要善于在借鉴中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借鉴先进开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要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模仿,在模仿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超越。

要以鲜明的导向实现有为“有位”。要强化正面激励。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综合运用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通报表扬、职级晋升等方式,对那些攻坚破难、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的干部进行重点激励,真正实现有为才有位。要突出反向约束。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会议精神,聚焦“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持续深入开展“4+X”专项整治行动,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全力打造“健康蓝·在小蓝”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