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高新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4 10:07:18 浏览量: 字体

南昌高新区各级关工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

昌东镇阳门村地处瑶湖高校园区核心地带,全村11605人,其中青少年3618人。为解决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精神文化需要,阳门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阅览室、青少年活动室、文体健身室和红色教育课堂“三室一堂”,积极打造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时,依托村内高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青春与爱童行”大学生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邀请村里的在读大学生与困境儿童进行“—对一”结对并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实现了关爱行动的传承。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南昌二中高新校区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该校深入贯彻“立德树人”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工作的教育优势,大力打造素质教育阵地,建设了农耕文化体验馆、智慧作业教室、机器人创客教室、瓷板画教室等素养课堂,广泛开展了“最美大课间、农耕文化体验、课后素质操”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素质活动,精心打造了足球、武术、机器人等20余个社团,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提高学生基本素养,丰富课余生活,形成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德育氛围。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各级关工组织积极推进“双百工程”,组织“五老”人员进门入户摸清底细,全面掌握“谁要帮”“帮什么”“谁来帮”,并建立帮扶档案,跟踪帮扶动态,提升帮扶效果。目前,全区各级帮扶结对已有2145对。2022年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向贫困家庭学生、品学兼优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奖励金106万元,帮助困难儿童718名,并鼓励他们依靠自身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