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西湖区上线江西首个餐饮油烟管服一体化平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5 09:00:11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提高餐饮油烟治理效率,今年以来,西湖区在全省率先上线餐饮油烟管服一体化平台,先后投入220万元,选定150个大、中型餐饮企业加装自动监控终端,截至目前,西湖区空气质量PM2.5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85%。

“平台可以及时推送超标报警的餐饮企业信息,超标排放浓度、超标时间、超标次数一目了然,餐饮企业一旦超标,便会实时发出报警,提醒餐饮企业人员,及时、有效地减少了油烟污染的产生。”西湖区生态环境局水与大气科负责人万彦涛介绍说,通过与城管、社区街道联合对辖区餐饮行业全面摸底、建档,西湖区将大中型餐饮企业、群众投诉较多的餐饮店划入重点安装单位,按照西湖区餐饮油烟监管治服一体化平台管理,进行实时监控,了解餐饮企业现场准确监测油烟浓度、监控净化设备和风机的运行状态,并将数据信息实时同步传输。

此外,西湖区还将餐饮企业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风机工作状态和净化器工作状态纳入系统监测范围,实行“线上监测发现问题-微平台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现场执法”流程常态监管。

“原来经常接到投诉,对生意有些影响,现在不同了,这套系统能自动监测,一有超标的情况会响警报,不用执法人员上门,就起到了提醒作用。”餐饮业主刘先生表示,自动监控终端安装后让餐饮业主们从最初的抵触抗拒到如今自觉关注环境影响,主动做好污染防范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