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进贤县为企业发放创业贴息贷款8170万元

企业按需“点单” 政府精准“上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1 09:09:32 浏览量: 字体

“请问园区企业在用工保障、人才引进方面还有什么需求?”“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连日来,进贤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经开区产业园管委会,就园区企业新增就业人数情况进行对接。这种主动下沉服务企业的做法,是该局建立支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帮扶机制,实行“点单式”服务带来的变化。

进贤县经开区产业园拥有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生物医药等各类企业349家,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大引擎”。为进一步支持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贤县人社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按照“企业点单、园区下单、人社接单”模式,积极转变服务方式,打通园区企业办事难点堵点,推动“点单式”“下沉式”服务常态化、经常性、多元化,加速提升办事效能。

针对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贤县人社局认真梳理政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研究制订出台《进贤县人社局支持园区做大做强帮扶举措机制》,编印《进贤县人社惠企政策清单》,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目标和要求。围绕人社政策宣传、就业岗位征集、园区专场招聘、人才引育工程、人才服务专窗、构建园区和谐劳动关系等,主动与园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重点企业服务机制、人才引进报送机制等,积极创建工作交流微信群,并定期召开座谈会,强化工作联动、工作督导、工作通报,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有跟踪、有反馈、有结果,推动人社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拥有国内外专利10余项,制药技术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为帮助企业培育高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贤县人社局采取“一企一策”办法,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申报人才项目,全过程指导企业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今年9月,该公司成功申报了2022年度南昌市博士科研创新中心,为企业做优做强人才、提升科研水平打下了基础。

“政府为我们提供‘点单式’服务,把政策和服务送上门,让我们‘一次不跑’就能办好事,真是太感谢了。”该公司人事总监钟九莲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人才引育和技术攻关,不断创造产值价值,为驻地经济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进贤县人社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组织相关职能科室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产业园区一线、企业车间等,对“人社要素”相关政策任务进行分解,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通过反复对接沟通,促使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高质量交账。据进贤县人社局副局长姜志峰介绍,目前,该局组织园区企业参加“百场校招”线上线下引才活动166场次,引进大学生毕业生及技能人才2300余人,为企业发放创业贴息贷款8170万元,开展岗前培训、创业培训、技能培训4549人,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8家,为97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307.26万元,新增纳入省级人才工程项目1个、市级人才项目7个,审批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19.2万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