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做好人才“引育留”为企业添动能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9:14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青云谱区围绕全市“每年吸引10万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我市创业就业”工作目标,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聚集人才,在人才引育留才服务上出实招、下功夫。

搭建平台引人才

青云谱区优化创新创业平台,构建政府、高校和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的联动机制,与井冈山大学、旅游商贸学院达成“才聚青云”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协议。挂牌成立南昌市知识产权中心青云谱分中心,与吉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5所院校建设“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为人才引进拓展新空间。

持续培育江西兵哥送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发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补助经费和运营补贴209.85万元。认定14家区级见习基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获得实践机会,提升就业能力。

积极开展“百场校招”“才聚青云”等各类岗位征集工作及招聘活动,今年以来,通过线上招聘方式帮助9471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精准对接企业“引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

集纳力量育人才

今年以来,青云谱区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力度,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发放824家企业116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1125家企业334.2万元,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发放60人共计10.5万元。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经办流程,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31万元,扶持个人创业291人,累计创业带动就业1444人。

青云谱区与辖区基层力量、培训机构、高校、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时刻关注各方的培训意愿,确保需求和资源能得到及时有效衔接。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1500余人。

在技能团队的建设上,充分挖掘人才资源,推荐11人参加洪城技师评选,6人获评第三届“洪城技师”;南昌市第十一批南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南昌印钞有限公司廖小勇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青云谱区所选送。

优质服务留人才

青云谱区加速兑现人才政策。加大“一网通办”“一键兑现”的力度,确保政策兑现的时效性。依托“阳光驿道”服务品牌、“人才活动周”等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广泛征集人才需求。开发“青云智聘”小程序,充分运用大数据的优势,确保引才不停步、服务不断档。打造“颐快办”数智人社服务平台,打通惠企服务、数字经济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在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会”活动中,青云谱区挖掘和塑造“双创”大学生典型,通过分享创业经验,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激励更多大学生留昌创业。青云谱区推荐的1人获二等奖,5人获优秀奖,10人获得其余奖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