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进贤县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链办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5 09:07:57 浏览量: 字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多个服务事项进行整合,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链办理”。

据进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陈国亮介绍,以前办理不动产转移手续时,用水、用电、用气过户,需要分别去相应的部门,群众来回耗时耗力。现在办事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只要填写水电气经营企业名称及用户号或客户代码等信息,就能由不动产登记人员将水电气相关信息一并录入系统,通过线上自动推送过户信息至相关部门,在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水电气同步过户。

“现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就能将水电气的过户手续都一起办了,省时又省事。”在进贤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完二手房交易业务的李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进贤县大力推动政企数据共享,促成各方系统数据贯通,将不动产交易、水电气过户等手续串联审批变成并联审批。同时,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综合受理窗口,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体验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链办理’119件,后续将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陈国亮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