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农民工之家”服务再升级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6:53 浏览量: 字体

为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以来,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把农民工创业就业需求作为根本,创新工作思路,致力于优质化、多样化、精细化服务,健全完善农民工“就业+维权+保障”工作模式,升级打造“3.0”版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

“以前这里仅仅是我们找事做事的等候场,服务相对单一。现在好多了,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内容越来越多,服务也更接地气。”见证了“农民工之家”由“1.0”版升级迭代到“2.0”版,再到现在的“3.0”版,务工人员刘西明由衷地感慨道。据悉,升级后的“农民工之家”还开设了“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欠薪维权等服务;推行“你点单、我服务”农民工夜间培训新模式,努力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免费提供专车接送和发放交通补贴,还免费为农民工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不断推动服务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会12场,提供岗位1700余个;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112期,培训人数4237人;累计为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5笔,努力当好“培训员”“联络员”“保障员”,多举措提高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在3.0的基础上,打造4.0、5.0甚至更高的服务平台,使之成为广大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劳动维权、幸福温馨之‘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农民工工作股股长闵相梅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