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发放1.3亿元“贷”动2500多人创业就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7:05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小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目前,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帮助2500多人实现创业就业。

在铁河乡东阳村的板鸭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晾晒刚刚加工好的板鸭。作为村里的特色产业,板鸭厂从曾经的小作坊发展成如今的现代化工厂,年加工能力达到7万只。今年,企业负责人雷杨孙又把目光瞄准了小龙虾产业,但昂贵的生产设备成了产业发展的“拦路虎”。在得知雷杨孙的想法后,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他申请了80万元的二次扶持贷款,解决了雷杨孙的燃眉之急。看着崭新的设备,雷杨孙高兴地说:“企业要做大,必须要拓宽产业链,这80万元贴息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让我们企业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

今年以来,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强化宣传,保障供给,构建起“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可持续发展格局。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干部周胜喜说:“我们将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和手续,不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流程,增强贷款的时效,为创业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创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