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东湖区打好“组合拳”推进勤廉单位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25 09:19:44 浏览量: 字体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勤政廉洁的重要意义,同时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提醒着我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争当‘廉内助’。”日前,东湖区的一名干部家属在参加完东湖区纪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区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后说。

为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争当廉洁文明家风的“廉内助”,日前,东湖区举办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参训人员在聆听江西省委党校老师的家风家教讲座、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专题辅导的同时,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培训会上展播的《清风扬正气 廉音沁人心》微视频,并每人手写了一份廉洁家风倡议和培训的感想感悟,充分体现了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的“廉内助”培训班是东湖区一直以来坚持开展勤廉建设的一个重要缩影。

为推动勤廉单位建设,东湖区组织召开勤廉工作例会、勤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勤廉东湖建设工作部署调度会,在全区开展《扛牢主体责任 建设勤廉东湖》廉政党课评比等勤廉建设活动,压实各镇(街道、管理处)及全区各单位勤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今年9月,东湖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政数局研发推出“三重一大”信息监督平台,并推广至全区各监管单位使用,通过构建起对关键“人、财、事”监督网络,加大了对决策事项的预审把关、流程把控、跟踪靶向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共汇聚37条项目信息,78个佐证文件,充分发挥了“贴身”监督作用。

近日,在南昌市东湖小学的教学楼道里,一群小朋友驻足在“拒收甲鱼”“三不清官”“人民公仆”的廉洁小故事前认真地阅读着,这些小故事给孩子们传递正直做人、清白做事的廉洁思想。这样别具特色的勤廉文化风景线在东湖区的多个学校都可以看到。

“勤廉学校建设是今年我们勤廉单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突出文化导向,把勤廉教育渗透到校园环境、文艺活动和课堂教学中,是我们思考的主要问题。”东湖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勤廉文化的浓厚氛围,东湖区教体局出台勤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打造了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育新学校教育集团、东湖小学等一批“勤廉学校”建设样板学校,通过持续开展勤廉诗歌朗诵、勤廉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进校园活动,让勤廉理念融入系统发展的全过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