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红谷滩区加快构建“10分钟医保服务圈”

医保业务“家门口”就能办理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08 09:16:18 浏览量: 字体

“以前办理医保报销业务,要大老远跑到市民中心去。现在太方便了,我家所在的社区有了医保便民服务站,街办也有了综合窗口,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了。”日前,来到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窗口办理医保报销业务的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红谷滩区医疗保障局大力推动医保服务下沉,加快构建“10分钟医保服务圈”。年底前,红谷滩区所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实现通用综合窗口医保服务全覆盖。这些通用综合窗口均能受理至少15项医保服务事项。同时,该区14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均能提供至少12项医保经办事项及帮办代办服务。

此外,红谷滩区部分社区、定点医疗机构还将为群众提供医保自助服务。在享受“家门口”便利办理业务的同时,居民还将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捷高效。据悉,该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可通过“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并依托平台推送至医保系统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等政务服务入口,帮助群众线上办理或者代办医保业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