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进贤县今年已盘活闲置低效用地758.89亩

为优势项目和优质企业腾出发展空间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1:48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进贤县积极盘活企业闲置低效用地,印发了《进贤县经开区僵尸企业闲置用地清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建了法律团队,针对不同“僵尸企业”的类型,制定了“一企一策”盘活方案,采取了依法收储、司法拍卖、植入培育、闲置认定等措施,狠抓园内僵尸企业、闲置用地盘活激活、清理整治,积极实施“满园扩园”行动,通过强有力的举措,为优势项目和优质企业腾出发展空间。截至目前,进贤县已清理盘活僵尸企业9家,土地面积758.89亩;正在清理盘活僵尸企业15家,土地面积1721亩。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进贤县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内看到,江西必拓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拓实业”)厂房前停放着一辆辆大货车,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将货物搬运至车上,以便尽快清空厂房、空出用地。据悉,必拓实业低压电器生产项目于2015年投资落户进贤,因自身资金原因导致规划建设未如期完工,大量未完工的厂房闲置多年。针对必拓实业这一情况,进贤县积极招引优质项目,经过前期项目评审及多方沟通,拟采取征收必拓实业资产方式用于安置婧麒智慧产业园项目。

“目前,我们南昌婧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婧婷母婴供应链制造项目已落户进贤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此外,我们公司已和进贤县签约,计划在进贤投资5亿元建设婧麒智慧产业园,等旧厂房全部清理完成后,我们就会立马进驻建设。”南昌婧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婧麒智慧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李江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亿元,4年内税收可突破9000万元,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建立项目准入清单和优质项目落户绿色通道,提高亩均税收标准,实现‘旧巢’引‘新凤’,让闲置土地‘活’起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进贤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支小进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