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县进贤县:实现河湖长制跨县合作协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04 09:38:49 浏览量: 字体

河湖生态健康的维系,需要上下游、左右岸群众的共同努力。近日,南昌县、进贤县在进贤县泉岭乡开展“河长+”跨县“联防联控联治”行动,南昌县水利局、进贤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就抚河两岸整治进行现场推进。

据了解,横跨抚河的老梁家渡大桥,桥东位于进贤县泉岭乡、桥西位于南昌县黄马乡,上世纪90年代拆除时只拆除了桥墩基础上部,桥墩基础遗留水中多年未拆,给航行、行洪等留下重大安全隐患。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一桥跨两岸”的老梁家渡大桥桥墩拆除情况,就拆除工作进行讨论。“该项拆除工作已经着手实施,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南昌县河长办工作人员李桂钧介绍。

河湖管理问题多、协调难,南昌县、进贤县以推进实际问题整改,为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助力,为推进河湖跨县左右岸、上下游共河(湖)问题整改开了好头。今年6月,《南昌县进贤县河湖长制跨县合作协作机制工作方案》印发,该机制的建立,加强了信息沟通渠道,增强了协作深度,进一步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河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让河湖管护再无“死角”。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