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红谷滩区:数字化管理激活“智慧仲裁”新动能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1 09:14:59 浏览量: 字体

“十分感谢红谷滩区人社局,高效处理案件,为我排忧解难,维护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来自红谷滩区卫东街道的黄女士激动地说。今年以来,红谷滩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借助各种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将“互联网+”思维贯穿业务经办全链条,极大地推动了仲裁工作的提质增效。

红谷滩区人社局推广运用“赣裁通”智慧仲裁工具,快速启动劳动争议仲裁流程,帮助当事人及时、快捷、高效地处置劳动争议。实际工作中,仲裁员会引导案件当事人通过“赣裁通”小程序线上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流程,提交证据材料等待处理。目前,红谷滩区的劳动争议案件已实现了线上走流程,让数据多传递,群众少跑腿,打通了仲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红谷滩区人社局还积极探索“互联网+调解”的办案新模式,通过互联网为身在外地、因疫情封控等原因不方便到现场进行案件调处的当事人提供便利。依托“全国劳动人事在线调解管理平台”实现线上调解,劳资双方“一趟不用跑”就能化解纠纷,在“云端”握手解决争议。日前,红谷滩区人社局利用“互联网+调解”平台累计调处案件464件,案件办结率93.38%。实现了调解服务不打烊、快速处置不延迟、维权成本不增加。

下一步,红谷滩区人社局将继续落实数字创新发展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红谷滩区仲裁院联合邮政部门开通劳动仲裁专递,全流程闭环寄送仲裁文书。今年1月至7月通过仲裁专递送达法律文书672次,有力地提升了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效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