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进贤县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3 09:22:25 浏览量: 字体

“你们办事效率高,让我们公司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的很感谢!”昨日,在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事大厅,南昌正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桂礼家激动地说。

日前,桂礼家来到办事大厅窗口为公司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业务。“到现场后我才知道,办理这一业务,还需要我们企业的投资公司——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章和法人到场,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广东正业科技的负责人目前来不了。”桂礼家告诉记者,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容缺受理”,并在两天后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容缺受理”服务仅仅是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便民举措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降风险、保安全、优服务。

该局在进贤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政务服务网站发布《关于进贤县政务服务大厅有限开放的公告》和《线上办理指南》,公开网上办理流程、办理事项二维码、窗口电话等,接受群众咨询,并提供远程指导,提倡大家“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电话办”“自助办”“邮寄办”,开启“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引导群众“网上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共受理“网上办”2903件、“自助办”183件、“邮寄办”14件、“预约办”3件。

与此同时,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该局研究制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服务工作方案并提出,需要申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群众,可以直接在自己所属乡镇政府进行申请,由乡镇政府安排专人受理,帮助群众进行网上申请,实名刷脸认证。该局食品药品窗口在系统看到申请后进行审批,将营业执照打印完成后,由各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统一领取并发放至群众手中。

此外,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办事大厅消毒工作,确保各窗口均有人值守、咨询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回应企业、群众的诉求,营造良好的审批环境。对明确需要到办事大厅进行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由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材料审验等预备工作,并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到窗口办理,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的流动率和聚集度,更高效快捷地为企业和百姓提供服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