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

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7 09:42:12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主持会议。全区所有离休干部、副县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袁一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帮助和支持青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一旦指出,2021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青山湖区构建了“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充分调动了区四套班子和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了“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工作合力。在各专班的强力推动调度下,全区的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管、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三年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连续三年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排名第一,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中历史性获得城区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经济发展实现争先进位。在“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专班和资金保障小组的推进下,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了600亿元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了7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社消、限消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同比全部进位。市场主体总数位居全市第二,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第20位、全市第4位。

主导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在“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专班推进下,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把准定位、确定目标,围绕优势产业,举办了2次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代针纺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电子信息LED封装生产线突破4000条,现代服务业加快提质扩容,数字经济加快集聚集群。

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在“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专班推动下,全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大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丰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大力推进高铁新城、九洲高架东延征迁,完成旧改征迁108万平方米,位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

城市形象面貌大幅改善。在“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专班的推动下,全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治为抓手,以改革为突破,以群众满意为遵循,一手抓投入、一手抓管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在“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专班推进下,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做好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区公众安全感指数持续提升。区委政法委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是全省5家之一、全市唯一。

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在作风督查小组推动下,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干部队伍,全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抓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

袁一旦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宝贵资源,是青山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不竭动力。青山湖区将始终把做好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政治上真诚尊重,精神上真情关怀,生活上真心帮助,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离位不离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思路、建议,为青山湖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当好高参。

会上,胡建光介绍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会前,袁一旦、胡建光 、龚婧还集中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