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2022年度东湖区人才工作会议暨“百场千人万岗”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09:18:18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上午,2022年度东湖区人才工作会议暨“百场千人万岗”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维新,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宣治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总结2021年“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社局解读《“百场千人万岗”招才引智活动方案》,董家窑街道、彭家桥街道、豫章街道作工作交流发言。

高辉红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抓好人才工作的思想共识

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人才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将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形势下,各责任单位要乘势而上、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干事创业、关键在人”的思想认知,全力以赴抓好人才引育,切实以人才工作新成效助力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优化招引服务,有效搭建聚才引才的载体平台

聚焦产业引人才,深入分析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实际,创新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大力引进与全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聚焦平台用人才,加快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东湖发展实践;聚焦服务留人才,持续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严格落实表彰奖励待遇,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把服务做到人才的心坎上。

注重统筹协作,全面夯实人才强区的工作基础

责任要再压实,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立足自身优势,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切实履行好推动人才事业发展的责任;考核要再强化,围绕六项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责任推进体系,加大对各板块和牵头部门人才工作的督促考核;氛围要再造浓,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注重典型挖掘,广泛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营造起全社会尊重人才、争当人才的良好氛围。

胡俊峰指出

强化“第一资源”意识,思想认识要更深化

要深刻认识人才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

坚持“精准施策”原则,工作举措要更务实

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大格局海纳百川“引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战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大气魄多措并举“聚人才”,让岗位有数量更有质量,浓厚尊崇人才氛围,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把东湖打造成区域人才高地和人才强区。

形成“聚才爱才”合力,担当作为要更主动

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牢人才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调度推动的作用,做到每天有动作、每周有变化,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态势,把人才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撑。

区委宣传部、区委人才办、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投促局、区大数据中心,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