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东湖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7 09:16:13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政协主席陈宇,区领导宣治、李婷、邵应兰、况灯明、熊广义、程家华、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聂超、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宣治通报了全区 2021 年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 2022 年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东湖交警大队、东湖消防救援大队作了大会发言,与会区领导布置了节前工作。

高辉红要求

      要坚持“警”字当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上级的要求警示我们不得有丝毫放松,全区上下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面临的形势警示我们不得有丝毫侥幸,务必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群众的期盼警示我们不得有丝毫懈怠,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重生命、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区域、本行业、本部门、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防”字为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这张网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前的安全治理方针,做到隐患排查要全覆盖,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大活动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做到问题整改要零放过,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分类施策、清单管理、从严查处,确保整治不走样、隐患改到位、问题不反弹;做到安全基础要再夯实,要提高监管能力、完善应急体系、强化信息监测,严格值班值守。

要坚持“严”字托底,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这份责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做到“严责”,齐抓共管不留空档,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做到“严惩”,依法处理不留情面,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加大执法力度;要做到“严督”,压力传导不留盲区,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高辉红强调

春节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吉祥年;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年;要用心用情,抓好救助帮扶,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年;要毫不懈怠,抓好市容环境,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净年;要多措并举,抓好市场供应,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富足年;要丰富多彩,抓好氛围营造,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年;要一如既往,抓好项目建设,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奋进年;要严守纪律,抓好作风建设,让全区领导干部过上一个廉洁年。

胡俊峰指出

要强化红线意识

全区上下务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以更强的警示教育普及红线意识,以更高的工作标杆践行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红线牢不可破。

要强化风险管控

全区上下务必要一丝不苟强化风险管控,注重源头预防,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全力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

做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清单;要加强制度保障,保持高度戒备,强化应急准备;要严肃严格问责,对问题没发现或者发现没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