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不停工,不停产 !青山湖区出台多条硬核措施!

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9 09:29:05 浏览量: 字体

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青山湖区出台多条硬核措施!

年关将至

为贯彻落实省、市春节期间

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

不停产有关要求

青山湖区正式出台

《关于支持 2022 年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力夺一季度“开门红”的若干措施》

快来看看,有哪些干货

↓↓↓

帮扶重大项目不停工

1.支持项目持续建设。对春节假期(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省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正常工作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给予补助。其中,以项目施工单位 2022 年 2 月份发放的全勤工资为参考依据,对春节期间在岗的重大重点建 设项目人员,区财政给予 1200 元/人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 10 万 元。

帮扶重点企业不停产

2.支持企业连续生产。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 1 月 31 日至 2 月 6 日不停工不停产的,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超 500 人的企业, 给予 50 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 200 人至 500 人 之间的企业,给予 20 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实际在岗人数 100 人至 200 人之间的企业,给予 10 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实际在岗人数 50 人至 100 人之间的企业,给予 5 万元一次性补贴,主要用于外地留昌人员加班补贴。对 2022 年第一季度应税销售额达到 2000 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 15%及以上,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以上的重点制造业企业,按 2022 年 1-3 月新增用电量 予以 0.1 元/千瓦时的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金额不超过 50 万元。

3.促进企业增加用工。区人社局、各镇、街道、园区要 充分利用春节假期(2022 年 1 月 31 日至 2 月 28 日),积极组织 和动员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增加用工。对 2021 年营业收入 3 亿元及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在 2022 年一季度新增的员工(企业 2022 年 3 月份发放全勤员工工资单人数较 2021 年 12 月份员工工资单人数增加数),按每人 1000 元标准给予企业奖励,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 20 万元。励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增加用工。

4.支持企业强劲开局。对 2021 年营业收入 3 亿元及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2022 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 20-30%(含 20%)、30-50%(含 30%)、50%及以上的,一次性 分别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团队 10 万元、20 万元、50 万元奖励。

5.支持开展消费活动。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 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均在青山湖区的限上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春节期间不停业不闭店。对 2022 年第一季度零售额达到 500 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 15%以上的限上单位,按上年一季度新增零售额每增加 200 万,给予补贴 1 万元,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 10 万元;鼓励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均在青山湖区的大型商超、 综合体根据实际情况部署吃、购、玩等消费业态优惠活动,对于组织促消费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给予 20%的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 10 万元。

强化服务保障

6.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管控。各镇、街道、园区要及时 督促指导辖区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和项目参建单位强化疫情防控 意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 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确保春节期间项 目建设顺利推进。

本措施执行期为 2022 年一季度,具体由区财政局负责解释。企业需分别于 1 月 29 日前将项目建设计划、生产计划或促消费 活动计划和方案、2 月 10 日前将春节期间项目建设情况、生产情 况或消费促进活动开展情况上报至所在属地政府、街道办事 处、园区管委会,区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属地上报情况进行核实, 逾期未上报的视为主动放弃补贴资格,相关奖励补助资金原则上 在 2022 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兑现。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