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西湖区:垃圾桶装上“易拉环” 垃圾投放不再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2-08 09:14:06 浏览量: 字体

昔日垃圾亭内污损破旧的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经过仔细清洗后焕然一新的新垃圾桶,一个个黄色的便民拉环悬挂在桶上方,只需轻轻一拉,就可以轻松投放垃圾。这是记者昨日在西湖区南浦街道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目前的垃圾桶多为密闭型容器,市民扔垃圾时需手动开盖后投放。“我们在蹲守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时就发现,尽管每日清洗消毒垃圾桶,盖子上的灰尘堆积还是难以避免。有的市民不愿碰把手,投放垃圾时直接把垃圾袋放在盖子上或者扔在桶边。”南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楼下的垃圾桶盖需要将把手拉得特别高才能打开投放垃圾,对于我们这些老人家来说非常不方便,要是能改进一下的话就好了。”在社区人员进行垃圾分类上户宣传时,不少老年人提出垃圾桶盖难打开的问题。街道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积极解决这个难题。

垃圾桶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怎样做才能既方便居民又达到卫生效果?南浦街道垃圾分类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濠上街社区,与正在进行垃圾亭改造的施工人员商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集思广益之下,给垃圾桶装“易拉环”的创意产生了。接下来,仅用不到一天的时间,施工人员就对南浦街道辖区内共34个四分类垃圾亭完成了全面改造升级,更换了破损垃圾桶三组,设置垃圾桶便民拉环136个。此外,各个社区还全面开展了“撤桶并点”各项工作,将撤桶并点试点小区周边所有散落垃圾桶全部撤除,并张贴告示要求居民将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到相应的四分类垃圾亭中,避免乱投乱放的现象出现。

“有了这个拉环,我们老年人倒垃圾方便多了,虽然看起来是个小事,但却是真正利民的实事。”七十多岁的江奶奶说。

“我们不仅要把垃圾投放点建好,还要想办法把服务做到位,真正便民、利民,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参与、支持,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南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