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8 20:30:37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西湖区委召开常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领导陈韬、陈冲、万勇、杨燊、余铭、李隽、杨金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摘要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事宜。

会议强调,要坚决听党指挥,在“管武”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旗帜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决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搞好武装,为国防建设贡献西湖智慧,不断续写“军旗升起地”荣光。要强化规范建设,认真落实《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配齐设施设备,落实训练制度。要积极服务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大战役”,在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中再立新功,努力实现富民强区与兴武强军互促双赢。要聚焦备战打仗,在“强武”上出实招。持续抓好国防动员,坚持长远规划统筹,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日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国防动员建设一体统筹、同步推进、协调发展。要抓实战备训练,严格按纲施训,依法从严治训,逐步走好基地化训练、军地联合训练,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要抓牢武装基础,把爱武专武精武的年轻干部选进来,探索从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中招录专武干事的方法,将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士兵充实到专武干部队伍中,提高专武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在后备力量建设上,要优化结构布局,抓实训练演练,做到“精编”“精训”“精用”,实现由“实起来”向“强起来”的转变,切实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应急应战队伍。要做实协作共建,在“拥武”上见真章。全区各单位必须肩负起应有责任、履行好应尽义务,切实形成同向发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担起党管武装责任,各位街道(镇)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和完善双重领导、党(工)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各区直部门要加强军地之间的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职责、严格制度,共同推动武装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推动国防教育,利用“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契机,通过过军事日、参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等形式,认真落实好国防教育。要扎实开展双拥共建,发挥“尊崇工作法”的成熟机制,巩固好双拥成果,发挥好品牌优势,积极推进双拥工作进基层、进社区、进军营,大力实施科技拥军、教育拥军、行业拥军、社区拥军等行动。

会上,各街道(镇)就党管武装工作作了述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