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市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09:26:5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下午,南昌市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09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高辉红、胡俊峰、邓云生、喻国泰、陈兰、魏维新、余瑾、谢蓉、谭阿莉、郑洪健、万里涛、周春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陈宇、舒小红、许前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玮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宣治、李婷、邱建新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常委熊广义、程家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人员。

喻国泰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图片

陈兰同志当选为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谭阿莉、郑洪健、万里涛、周春雷、舒小红、许前佐6位同志当选为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万雯等21位同志当选为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胡俊峰同志当选为东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宣治、李婷、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7位同志当选为东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邵应兰同志当选为东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成晓同志当选为东湖区人民法院院长。

朱国根同志当选为东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南昌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大会选举了43名东湖区出席南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东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东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东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东湖区人民法院院长、东湖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向宪法宣誓。

图片

图片

区委书记高辉红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并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五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区人大代表始终在贯彻党委决策上坚定坚决、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同心同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尽职尽责、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聚焦聚力,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成功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加快升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接力赛、干出新精彩,不断把东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做好今后的工作,高辉红强调四点意见

要坚定政治方向,恪守绝对忠诚的人大品质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全区各级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在对表对标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和基本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服务发展大局要贴得更紧,开展审查监督要把得更准,发挥代表作用要落得更实,坚持履行职能向中心聚焦、开展工作为大局出力,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

要矢志为民造福,厚植人民至上的人大情怀

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的荣誉感、自豪感,不断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追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细致“察”民情,广泛深入“集”民智,尽心竭力“解”民忧,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素质过硬的人大形象

新时代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更加光荣的使命。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强化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高辉红指出

全区各级人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法定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统筹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十四五”崭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高辉红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携手奋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东湖篇章,为“巩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